晴時多雲

美股驚驚漲! 台股本週有望挑戰季線

2022/08/14 09:39

法人指出,干擾台股的財報及中共軍演等變數落幕,台股可望跟隨美股反彈,本週有望挑戰季線,但現階段仍以反彈視之,不宜過度追高。(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通膨有見頂跡象,減緩市場對於加速升息的緊張情緒,美股強勢反彈,推升台股上週再度重返「萬五」大關,半導體與電子族群扮演多頭總司令,法人指出,干擾台股的財報及中共軍演等變數落幕,台股可望跟隨美股反彈,本週有望挑戰季線,但現階段仍以反彈視之,不宜過度追高。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受惠於美股持續反彈、7月通膨數據於6月觸頂後下降,加上現階段仍處在美國聯準會不會開會的空窗期,台股近日持續隨美股反彈,台股似乎已大致反映最悲觀情境,但從近期企業陸續釋出的財報與展望內容來看,就聯準會積極升息可能對經濟的潛在影響、庫存調整和終端需求,尚未充分反映,仍須持續留意。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現階段台股走勢應視為反彈,基本面的真正落底仍待觀察。態度上仍是勿追高、中性看待,聚焦基本面擇優慢慢布局為較佳應對策略。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台股仍以高檔震盪為主,不預設高點,由於先前干擾的兩大因素包括財報、軍演等皆落幕,國際資金近期又重新回流,再將上國安基金資金進場護盤,短線上只要沒有單日爆大量,台股走勢將相對平穩,第三季、第四季台股可能呈現高檔整理格局,指數空間可能不大,仍以選股操作為主,持續看好晶圓代工、矽智財、工業電腦、休閒旅遊、運動服飾與球鞋等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