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看衰面板卻反手大買!友達、群創奪週買超冠亞軍

2022/08/13 11:30

7月下旬外資看壞面板產業,但仔細觀察外資買賣超卻可發現,外資接連2週呈現買超。(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7月下旬外資看壞面板產業,但仔細觀察外資買賣超卻可發現,外資接連兩週呈現買超,上週買超群創(3481)、友達(2409)各4.4萬張;本週買超張數更多,友達買超7.58萬張、群創買超4.71萬張,名列外資週買超冠、亞軍。

法人表示,若從面板雙虎7月營收來看,友達失守200億元大關,降至174.3億元,下探30個月以來低點,群創營收157.6億元,下探29個月以來新低,雙虎7月業績都回到疫情前水準,反映近期終端品牌廠清庫存,導致面板報價跌跌不休。

法人分析,隨著品牌商庫存調整力道持續增溫,預期今年第3季面板出貨量將會是此次修正中的最低點,也是對面板雙虎營運影響最顯著的季度,但預估第4季品牌商庫存水位可回到比較健康的水準,有助於拉貨動能微幅回升。

有趣的是,觀察友達三大法人買賣超,外資連續11日呈現買超,投信也同步出現連續11日買超,讓散戶直呼「看壞前景卻又反手買進,到底是哪招啦?」

友達、群創奪外資週買超冠亞軍。(擷取自奇摩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