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產品貢獻 杏一Q2獲利創新高

2022/08/12 15:15

杏一公告第2季財報,稅後淨利達8620萬元,創下單季新高紀錄。(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連鎖醫材通路杏一(4175)公告第2季財報,稅後淨利達8620萬元,創下單季新高紀錄,年增率達209.74%,EPS(每股稅後盈餘)2.34元,超越去年全年表現創佳績。杏一第2季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防疫商品的需求大增、杏一自有品牌「御護」保健食品銷量增長,以及展店門市效益逐步提升等挹注。

杏一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6.52億元,年增率成長14.69%,稅後淨利為1.17億元,年增率117.88%,EPS為3.2元。

杏一表示,台灣疫情尚未減緩,肺炎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因民眾已逐步適應與病毒共存的疫後生活模式,雖然7月後防疫商品需求量趨緩,但隨著醫院人潮回籠、民眾就醫與回診意願提高,衍生醫療照護需求的上升,有助接續推動公司營運向上力道。

因應顧客需求,杏一銷售商品中以醫材、照護商品和保健食品佔比最高;為鞏固客群,杏一積極與供應商合作開發獨有且更符合顧客需求的醫材,及自有品牌的保健食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