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通膨降溫激勵股匯雙揚 新台幣暫收29.977元

2022/08/11 12:17

美通膨降溫、台幣反彈,中午暫收29.977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通膨率低於預估,市場預期聯準會升息力道將放緩下,帶動今日台北股匯雙揚,大盤指數大漲逾200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最高升抵29.928元,近2週高點,中午暫時收在29.977元、升值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8.46億美元。

每10日公布7月通膨率8.5%,低於市場預期,美元指數急挫逾1%,美四大指數同步收紅。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原本預期Fed於9月升息3碼機率超過6成,在通膨率數據公布後,升息3碼預測低於5成。

受到美股連動,台股今日擺脫昨日陰霾重新站上「萬五」大關,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出現反彈,是8月以來首度以2字頭開出,雖然盤中最低仍觸及30元整數大關,但最高升抵29.928元,升值6.9分,為近日盤中最大升幅。

外匯交易員認為,美通膨率大幅降溫,削弱美元漲勢,台幣以及其他非美貨幣可以暫時喘口氣。不過通膨率在8%以上仍然是相當高的水準,在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強勁下,聯準會持續升息態勢不變,美元是否就此反轉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觀察主要貨幣表現,因美元急跌,歐元、韓元、日圓第一時間都出現大漲行情,其中,歐元一度升破1.03歐元兌1美元,韓元破1300韓元大關,新台幣因交易時間限制,今早算是落後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