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專家:凜冬將至 油價年底可望突破120美元

-0001/11/30 00:00

專家警告,隨著冬天即將到來,今年底油價仍有望突破每桶120美元的高位。(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今年動盪不安,智庫Energy Aspects共同創辦人沈恩(Amrita Sen)表示,油市最近幾週有所回落,但隨著冬季即將到來,市場將迅速變得緊張,她警告今年底油價仍有望突破每桶120美元的高位。

沈恩週一(8日)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做了上述表示。國際油價上週跌至每桶90美元下方,沈恩認為,短期內的疲軟可能會持續,但他也指出,煉油廠將進入設備維修期,在過去經驗上,這段期間原油的需求將會減少。

不過這並不代表能源市場供應困境已經結束,沈恩分析,美國11月將停止釋出戰備儲油,加上中共20大即將召開,清零政策可能出現調整,中國也可能採購更多石油,加上12月歐盟對俄羅斯原油部分禁令將生效,市場將會很快出現緊張。

與此同時,OPEC+供應增加並沒有對緊張的市場提供太大的緩解,OPEC+僅略增產量,而G7也正制定對俄羅斯原油的價格上限,俄羅斯可能會透過減少產量,進而提高油價來進行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