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TDDI定價料惡化 下調聯詠目標價至266元

2022/08/08 09:43

高盛中性看聯詠(3034),目標價266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表示,驅動IC龍頭廠聯詠(3034)下半年預計將受到TDDI(面板驅動暨觸控整合單晶片)業務影響,帶來更多下行空間,重申「中性」評級,目標價從277元調整至266元。

聯詠今年第2季業績較早公佈,符合高盛預期,但營收和營業利益率遠低於公司財測。展望第3季,聯詠目前預計營收季減37%,表明訂單修正幅度大於預期。與營收下滑相比,高盛認為,毛利率42-44%的預測相對更具彈性。高盛指出,疲軟應該主要在出貨方面,因為品牌和面板客戶在Q3實施更嚴格的庫存控制,而整體平均售價下降,可能沒有預期的劇烈。

管理階層現在預估,Q3將成為聯詠今年營收的底部,預計在客戶推出新產品,以及電視市場的潛在復甦支持下,Q4將出現一些復甦。儘管如此,高盛仍認為今年Q4的獲利將進一步下滑,因為TDDI業務這個關鍵搖擺因素。

對於中小型DDI(面板驅動IC)市場,除了智慧手機需求持續疲軟外,高盛預計智慧手機TDDI廠商之間的價格競爭,在供應充足的情況下將加劇。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型DDIC佔聯詠總營收的約39%,其中TDDI佔細項市場收入的75-80%。因此高盛預計,TDDI的定價將在下半年進一步惡化。

報告表示,高盛仍欣賞聯詠在驅動IC市場的領導地位,並相信穩定的市場地位將支持聯詠,讓該公司在產業下行週期中,與其他同行相比表現更加。但高盛預估,隨著產業進入庫存調整週期,DDI的需求波動將在接下來幾季持續。聯詠的股價今年至今已跌54%,但目前沒有明顯的催化劑,也沒有需求復甦的跡象能助聯詠股價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