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警告:若經濟數據未好轉 股市將迎來另一場大跌

2022/08/05 12:28

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指出,投資者期望標普500指數自6月低點反彈14%為新牛市的開端,可能會事與願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週四(4日)報告指出,投資者期望標普500指數自6月低點反彈14%為新牛市的開端,可能會事與願違,若經濟數據未迅速改善,股市恐出現另一波大跌。

《商業內幕》報導,高盛的Cecilia Mariotti表示:「若無明顯跡象顯示宏觀動能出現正面轉變,短暫的重新冒險,實際上可能增加市場另1次下跌的風險,而非熊市終結的訊號。」

高盛指出,如果近兩個月的漲勢是由系統交易員所推動的,而非基本面投資者推動,情況會更具風險,因為交易員能夠迅速拋售更多看漲部位並轉向看跌。

另一擔憂是,高通膨影響散戶投資者繼續購買更多股票的能力,Mariotti指出:「家庭與企業一樣,一直是美國股票需求的最大來源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