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產品升級利多 高盛喊買南電

2022/08/05 10:49

高盛喊買南電(8046),目標價430元。(圖擷自南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表示,IC載板大廠南電(8046)高階產能陸續投產,下半年產品升級帶來的影響更明顯,維持「買入」,目標價430元。

南電公佈第2季財報,核心業務比高盛預期高出5%,隨著產品組合持續改善,加上Q2外匯環境,毛利率超出預期1.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也比預期高1.7個百分點,淨收入比預期高21%。

高盛表示,鑑於南電有90%的收入以美元進行交易,同時只有35%的銷貨成本以美元支付,新台幣兌美元貶值應該會推動南電在今年Q3的整體毛利率表現,本季至今新台幣已貶值1.1%。

高盛認為,整個ABF載板產業將在未來幾年面臨供應短缺問題,僅管高盛已考慮到疲軟的個人電腦(PC)、伺服器需求,供需缺口仍預計從今年的10%在2024、25年擴大到18%、20%。

報告中提到,由於高階ABF短缺,IC載板供應商將利用成熟產能來優先生產高階產品,這可能會導致良率和生產效率更低,使得整體ABF載板市場繼續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短期內,高盛認為,南電將在持續的ABF載板升級需求的支持下,繼續實現強勁的營收成長,在未來幾季帶來有利的ABF平均售價成長趨勢,更多高階產能投產,將進一步加速公司產品升級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