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群電料受惠零件短缺緩解 小摩評優於大盤

2022/08/05 09:46

小摩評群電(6412)優於大盤,目標價97元。(圖擷自群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報告表示,零組件短缺預計在第3季緩解,電源供應器大廠群電(6412)料因此受惠,將群電2022、23年預測分別下調3%、7%,以反映消費者需求疲軟,但由於強勁的非個人電腦(PC)趨勢,小摩仍看好群電。維持「優於大盤」,目標價97元。

群電公佈財報,第2季毛利率為16.8%,基本符合小摩和華爾街預期,毛利率降1.2個百分點,主要是由於供應緊張,導致零組件價格增加,以及中國封鎖期間製造成本上升,部份被組合改善所抵銷。

展望第3季,小摩預計零組件的改善和停工的結束,再加上持續的組何改善,將使公司營收季增8%,毛利率成長1-1.5個百分點,每股盈餘2.13元。

部份投資人可能擔心疲軟的PC需求拖累公司成長,小摩表示,在當前疲軟的需求下,PC出貨量可能會下降,但是小摩認為,Type C、高功率接頭的採用趨勢,將進一步協助群電平均售價成長,可能會減輕PC收入明顯下降的風險。

在強勁的伺服器業務推動下,與PC相關的營收成長持平,小摩預計,群電2022年營收將出現兩位數年成長。上半年收入年增50%,小摩也預估,在贏得新客戶和供應緩解的背景下,下半年將延續50%的成長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