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頻出報復措施 9大工商團體籲以烏俄為鑑

2022/08/03 19:45

中國對我國頻出報復性措施。對此,9大工商團體今日共同聯署呼籲,發表「產業界對兩岸關係的呼籲」 聲明一文,表達產業界的憂心。(示意圖,彭博)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斐洛西率團訪台,中國對我國頻出報復性措施。對此,9大工商團體今日共同聯署發表「產業界對兩岸關係的呼籲」 聲明一文,表達產業界的憂心,也籲請兩岸政府以烏俄戰爭造成全球經濟放緩為鑑,應以民生經濟為重,避免衝突,切莫誤判情勢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連署工會團體包含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中小企業總會、工業協進會、電電公會、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三三會,以及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

聲明指出,從產業經濟民生面來看,目前台灣有數以萬計的企業在中國投資,以及數以百萬計的國人在中國工作、就學;中國也有數萬民眾在台灣定居生活,即使目前兩岸呈現關係緊張,但兩岸在經濟、產業、社會等各層面,依然維持緊密的往來與互動。

聲明指出,今年2月的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造成全球經濟放緩,後果是各界有目共睹。而兩岸有相通的語言文化、緊密的經貿關係,以及長久以來所累積的社會交流基礎,相信兩岸絕對有智慧可以透過對話來化解歧見,藉由交流來解決糾紛。

聲明最後強調,「因此,我們工商團體懇切呼籲兩岸,切莫誤判情勢,擦槍走火;我們也懇切期盼雙方保持冷靜,並共同體認︰唯有和平穩定的發展,以及安居樂業的生活,才是兩岸多數民眾的最大企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