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高利率與高通膨將共存一段時間 限制金價漲幅

2022/08/02 16:02

台銀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預期在美國通膨數據明顯降溫前,高利率與高通膨仍會共存一段時間,將限制金價漲幅。(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銀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預期在美國通膨數據明顯降溫前,高利率與高通膨仍會共存一段時間,將限制金價漲幅,未來觀察金價能否站穩1765美元並往上挑戰60日均線約1802美元附近,否則金價可能呈現以盤代跌走勢。

根據台銀貴金屬部門國際金市週報指出,從上週聯準會會後記者會上主席鮑爾對於9月再升息3碼語帶保留,並表示未來利率變動不會提供明確指引,將依經濟狀況決定升息幅度,因此,利率決策將改以每次會議逐步制訂,可能在未來某個時段放慢升息腳步,可以看出Fed無意再推升息預期,而美國GDP連續兩季負成長,符合技術性衰退。

再則,美核心PCE霧亞指數5月攀升0.3%後,6月又再往上攀升0.6%,加上歐洲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8.9%,續創歷史新高,在歐洲能源危機引發的通膨尚未解決之前,預期歐洲通膨仍可能再度攀升,以上因素都有機會支撐金價上行走勢。惟在Fed得到通膨數據明顯降溫前,高利率與高通膨仍會共存一段時間,將可能限制金價止符。

本週觀察重點以美國失業率與非農就業經濟數據為主,預計7月就業狀況仍舊強勁,得以讓Fed持續以打擊通膨為主要目標,這將使金價承壓,但是若升息幅度低於預期且其他經濟數據走弱,則將有機會帶動金價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