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里蘭卡尋求IMF救助談判 因示威活動被迫延至9月

2022/08/01 09:48

斯里蘭卡新任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表示,尋求IMF救助談判被迫延至9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斯里蘭卡新任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週六(31日)表示,斯里蘭卡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救助談判,因該國境內街頭示威不斷及局勢持續動盪被迫推遲了1個月,延至9月舉行。

綜合媒體報導,威克瑞米辛赫表示,今年以來,斯里蘭卡政府與IMF就解決斯里蘭卡經濟危機問題進行討論,原本計劃在今年8月初之前,能與IMF就救助方案達成協議。但7月起首都可倫坡接連出現示威活動,致使相關談判進展被推遲至8月底。斯里蘭卡政府希望有關協議能在9月前獲IMF批准。

威克瑞米辛赫在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7月13日被罷免後,接任總統職務。斯里蘭卡財政部上週五(29日)稱,在新政府上任後,斯里蘭卡已恢復與IMF的紓困談判,而談判進行得非常順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