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續揚! 台股有望挑戰季線

2022/07/31 11:26

台股蓄勢再戰萬五!不過,投顧提醒本週台股是基本面訊息的空窗期,加上大盤漲多,建議宜保持冷靜。(資料照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確定升息3碼,美股正面以對,台股上週五在權值股撐腰下,尾盤奮力站上「萬五」大關,週線連4紅,月線順利翻紅,法人指出,在美股續揚之下,台股有望朝季線反壓邁進,但科技股仍陷入需求走弱、庫存調整的利空,建議投資人操作謹慎為宜。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短期來看,台股確實有機會隨美股反彈,但需要留意的是台股第3季基本面仍存有雜音,預期庫存調整的修正壓力隨著企業財報和展望陸續揭曉。

蕭惠中表示,由於產業環境還是存有諸多變數,環環相扣,建議此波以反彈視之,在電子股方面,預估市場將反覆消化消費下滑、庫存增加、客戶砍單、廠商稼動率下滑、殺價競爭等一連串利空測試,此外,市場也開始關注明年企業獲利狀況,操作上仍偏向有題材的個股。

在金融與非金電族群部分,蕭惠中表示,雖仍有因升息淨利差擴大與供應商大者恆大競爭優勢,然總體消費力道下滑、通膨壓力仍大,獲利勢必受到影響,加上升息劇烈,獲利與評價面臨雙雙下修的壓力。

宏遠投顧建議,台股來到「萬五」之上,個股股價若再大幅反彈,建議開始逢高減碼降低持股,等個價回跌再逢低承接,維持區間操作,並且也要控管好投資風險。投資人仍須提防全球景氣下降及需求萎縮造成企業獲利大幅縮水,短線跌深反彈完畢後仍有往下大跌修正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