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滋滋! 這家油商「每秒」海撈近7萬

2022/07/30 21:52

油價高漲,民眾苦哈哈,油商荷包滿滿。(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油價仍處於高位,石油商樂不可支,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及雪佛龍(Chevron)今年第二季獲利雙雙刷新單季新高。CNN估計,埃克森美孚Q2 每秒淨利達2245.62美元(約台幣6.7萬元),雪佛佛每秒獲利1462.11美元(約台幣4.4萬元)。

《CNN》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石油和天然氣價格開始飆升,埃克森美孚第二季淨利達到 179 億美元,而雪佛龍則為 116 億美元。在為期 92 天的季度中,埃克森美孚每秒獲利 2245.62 美元,雪佛龍每秒賺 1462.11 美元。

報導以抽出 20 加侖汽油大約需要2分鐘估算,這意味著消費者在加滿油箱的時間裡,這兩家石油巨頭立刻賺進超過 40萬美元的利潤。

油價高漲,油商荷包滿滿,股價也受到吹捧。埃克森美孚股價今年以來上漲超過 50%;而雪佛龍股價上漲 37% ,成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中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