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反彈逾千點 下週指數面臨明顯震盪

2022/07/29 15:38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

本週台股受到政策面做多的影響之下,搭配近期美國企業公布的財報,表現普遍優於預期,在美國股市持續上漲的格局,台股也是往上推到萬5的關卡,指數已從近期的低點1萬3900多點反彈到本週的高點,短線上反彈幅度也已經超過1千點的狀況,目前來看,應該也是快要進入W底型態的滿足區。

再者,指數目前在高點也是即將面臨季線下彎的反壓,所以短線上來看,隨著美國財報即將進入尾聲,加上近期指數漲幅比較大的情況之下,下週的指數有可能在這邊做一個高檔震盪整理,而且在整理的過程中可以發現,近期日線的技術指標已經出現高檔修正的情況,目前政府基金也已經逢高做減碼,另外,這週Fed如外界預期升息3碼,代表通膨問題未來仍然是市場關注的重點。

台灣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M1B跟M2的年增率持續下滑,且剪刀腳持續的收斂,搭配整個證券劃撥餘額再創15個月以來的新低,也代表近期散戶在盤面上也是相對保守,從景氣對策信號來看,燈號也是持續的往下滑,維持在綠燈的水準,值得注意的是,領先指標已經持續幾個月出現下滑,在領先指標沒有止跌回溫的狀況下,代表下半年的景氣有比較大的疑慮。

雖然美國財報表現不錯,但是台灣相關電子股的法說會都認為,整個產業的庫存相對偏高,對於第3季不宜過度期待,在整個庫存消化的部分也有需要做去化的動作,在產業有明顯疑慮的情況下,再加上近期指數已經反彈超過1千點,下週指數可能會面臨比較明顯的震盪。

在震盪的同時,短線上可以選擇8月份營收偏多的族群,還有遊戲的族群,受到中國近期開放遊戲版號的激勵,加上7月份有暑假旺季效應,預期相關的遊戲公司7月份有機會交出不錯的成績單,另外,美國民主黨近期通過一項議案是關於潔淨能源,受政策加持的族群有望因此受惠,包括太陽能、電動車族群與政策做多的概念股都可以在這邊多做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