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Q3財報靚 外媒:服務收入放緩成隱憂

2022/07/29 12:47

蘋果Q3財報亮眼,不過外媒認為,其服務收入放緩成為隱憂。(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週四(28日)盤後公佈Q3財報,營收和獲利超出華爾街預期,股價也應聲上揚,不過分析認為,蘋果服務業務出現放緩,將成為關注利潤率投資人的潛在擔憂。

《CNBC》報導,蘋果5年多來不斷強調服務業務將成為公司的增長引擎,可彌補智慧型手機飽和後的空缺,也能為投資人帶來更健康的利潤,但在週四公布的Q3財報上,服務業務成為較弱的環節,該部門收入達196億美元(年增12%),低於分析師197億美元的預期。

這是蘋果服務部門自2015年Q4以來最慢的收入增長率,該部門包含Apple Music、iCloud、App Store、Apple Pay和維修等服務。

投資人普遍看好蘋果服務部門的發展,因為這些服務比硬體更有利潤,且會帶來經常性收入。蘋果服務部門Q3毛利率為71.5%,蘋果整體毛利率為43.3%。

不過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認為,iPhone用戶的數量仍在增長,這表明服務部門可以通過新進客戶來繼續增長。他並稱,服務部門的業績符合預期。即使增長放緩至 12%,還是比公司整體增長 2% 更為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