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房市、科技成長都下滑 中國經濟大重創

2022/07/27 14:16

專家認為疫情與封城,是中國當前經濟問題的主因。(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過去以高經濟成長率快速列位大國之林,但與第1季相比,中國4到6月的GDP呈現下滑,房地產業也頻頻傳出資金斷鏈,而帶領中國強勢成長的科技業,更因為近年監管力度加大受到衝擊,外媒指出,中共官員正透過投資基礎設施,推動經濟發展。

《美國之音》報導,經濟學家認為,中國經濟之所以受到打擊,跟疫情下的防疫封鎖措施有關係,工廠受到影響,加劇了房地產商的經濟困境,也讓2021年就遭政策打壓的科技業持續受到衝擊。

在經濟不穩定的情況下,中國今年4月的失業率超過6%,高於2021年底的近5%失業率;零售額方面,6月份以3%的低速在成長,專家認為雖然中國封城措施緩解,但可支配收入成長的相當緩慢,民間家庭的情緒仍然消極,害怕不知何時又要封城。

新加坡CreditSights研究公司高級分析師曾竹君(Zerlina Zeng)分析,中共中央正在透過投資基礎建設,試圖推動經濟成長,而中國的GDP也出現復甦跡象,政府官員更放鬆對科技業的強硬態度。

然而她推測,本季中國經濟有更好的前景,但復甦的幅度可能不如市場在今年第1季時做出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