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防疫保單理賠 兆豐金首度調派「機器人」支援

2022/07/26 20:39

加速兆豐產防疫保單理賠,兆豐金將首度調派「機器人」支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控旗下兆豐產險防疫險理賠嚴重落後,兆豐金控今日召開董事會,決定將調派兆豐銀行使用中的40位「虛擬行員」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藉由自動判讀、資料庫比對,以加快防疫保單的理賠前置作業。

兆豐銀行旗下兆豐銀行4年前創金融業先例,導入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系統,自2019年起,正式加入兆豐銀行的內部作業平台,包括財富管理、信用卡、房貸、數位存款帳戶等業務,甚至繁複的洗錢防制業務,都成功的藉由RPA系統加速作業流程,減少的人力甚至高達數百人。

兆豐產險的防疫保單多達50餘萬張,目前每日處理理賠件數有限,據了解,主要在於理賠文件拆封、資料登打後,還需調閱比對投保資料,相關作業人工處理進度緩慢,讓兆豐金控高層擔憂,未來恐需支付高額延遲利息,因此決定動用金控資源,協助兆豐產險加速作業。

兆豐金控今日舉行董事會,董事們對兆豐產險的理賠進度相當關注,雖然兆豐產險原已著手導入RPA機器人系統,但因為理賠案量太大,最後決定自兆豐銀行調派40個「機器人」支援,緊急由資訊部門編寫程式,在輸入理賠申請文件上的身分證字號後,就可連線至產險的資料庫,快速調出投保資料,以及相關的保障內容,簡化需人工處理的前置作業,至於後續是否該賠、賠多少金額,則由專業理賠人員進行最後確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