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不過亞馬遜 阿里巴巴縮減美國B2B平台成長目標500倍

2022/07/26 16:54

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3年前設立美國B2B平台Alibaba.com,目標是每年爭取當地逾100萬家企業加入,並與擁有類似平台的亞馬遜等同業競爭全球市場,不過這個目標已經受挫,對其全球擴張計劃造成打擊。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3年前設立美國B2B平台Alibaba.com,目標是每年爭取當地逾100萬家企業加入,並與擁有類似批發商平台的亞馬遜等同業競爭全球市場,不過這個目標已經受挫,對其全球擴張計劃造成打擊。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的美國B2B平台未能達到初步目標,迫使該公司重新調整成長計畫,並導致過去1年其紐約辦公室至少有35名員工離職,佔營運團隊的逾半,離職原因除了平台業績不佳,還包括高級管理人員霸凌和工時長。

 Alibaba.com營運陷入困境,正值阿里巴巴大力強化國際業務,以因應國內營運持續遭多個利空打擊之際,包括中國監管打壓科技業、成長放緩和競爭加劇。

 Alibaba.com自成立以來就很難留住美國賣家,部分原因是很難與全球商家的價格競爭。該平台1名現任員工表示:「美國製造商的競爭力不強,包括勞動力在內的一切成本都要高得多。團隊沒有獲得公司內部足夠的支持,所以無法獲得足夠的供應商和賣家。」

 絕大多數的美國賣家在1年後取消訂閱,Alibaba.com如今已將其每年註冊 100 萬家美國小企業的目標削減至僅 2000 家,減幅高達500倍。

 Alibaba.com有來自近200個國家的逾2000萬個主動買家,以及20萬個全球賣家,但只有幾千個是美國企業,該平台每年向賣家收取3000美元訂閱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