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擬開放美國充電網 允許他牌電動車使用

2022/07/25 12:37

傳特斯拉正爭取公共資金建造電動車充電站,試圖向其他品牌的電動車開放充電網。(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曝,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正試圖利用公共資金建造電動車充電樁,因為該公司正準備向其他車廠生產的電動車開放美國部分電網。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拜登政府、汽車製造商和許多州試圖加速高速公路沿線的充電站建設,已滿足車主需求,特斯拉也正競標,試圖爭取聯邦、州政府數十億美元的資金。近期的監管文件和其他文件顯示,特斯拉正在申請公共資金,如果獲准,將需要其他電動車製造商允許旗下生產的車輛使用特斯拉電網。

特斯拉已在美國為自家用戶建立了一個全國性的快速充電網路,但這些充電站不適用於其他品牌車輛。過去1年來,特斯拉表示,計劃向其他汽車品牌用戶開放公司在美國的充電網路,但關於時間、是否會開放現有設施或建新的充電站相關詳細資訊仍不足。

根據文件,6月加州能源機構的工作人員提議向特斯拉提供64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用於在農村地區建造充電樁。其他文件也顯示,特斯拉在去年11月在德州申請了補助金,儘管最終沒有獲得資金。白宮6月下旬的文件顯示,特斯拉將在下半年開始生產新的充電設備,將使北美的非特斯拉電動車用戶能使用特斯拉的充電站。

針對報導,特斯拉沒有回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推文透露,隨著時間推移,這一行動將擴大到全球。副總裁巴格利諾(Andrew Baglino)4月也曾表示,公司在美國仍在朝這一目標努力。

推動這些措施之際,拜登政府準備向各州提供75億美元(約新台幣2213億)資金用於充電站,這筆資金已包含在國會去年通過的1兆美元(約新台幣29.5兆)基礎設施法案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