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光學元件廠最糟情況已過 Q3有望迎復甦

2022/07/25 11:20

大摩認為,光學元件廠最糟的情況預計已過,有望在第3季迎來復甦,看好玉晶光(3406)。(圖擷自玉晶光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市場看跌智慧手機產業的觀點已成共識,這代表從現在開始下行的意外有限。隨著光學元件廠下半年獲利預警的發布和最近的股價下調,大摩認為,最糟的情況預計已過,投資人似乎可期待在第3季迎來復甦。

中廠舜宇光學6月舉行年度投資人日時,預測2022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降8%至12.2億支,同時也將中國出貨量預測下調至2.6億支,年減17%。大摩認為,在上半年表現不佳後,這些預測代表下半年需求復甦的可能性很小。大立光(3008)在公佈Q2業績時也提到,雖然高階項目較多,但智慧手機OEM(原廠委託製造)客戶對需求前景也持悲觀態度。

大摩以舜宇光學為例,該公司6月下旬至7中旬股價已修正21%,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公司發布的盈利風險預警。

大摩表示,投資人可能將7-9月出貨、營收回升視為正面的催化劑。大摩認為,玉晶光(3406)將會是連續復甦最大的受惠者,因為北美主要客戶佔營收的比例更高,比同行更能享受任何季節性的需求強度。大立光也可能受益。

大摩最看好玉晶光,並將該股目標價從600元上調至630元;大摩也將大立光目標價從2300元調整為2400元,維持「優於大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