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薩默斯:Fed需要堅持強硬行動來抑通膨

2022/07/25 09:31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美國確實需要央行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美國聯準會(Fed)官員需要堅持到底,以平息持續處於40年高位的通膨。

薩默斯週日(24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札卡利亞GPS」(Fareed Zakaria GPS)中表示,聯準會降低通膨的承諾相當鼓舞人心,但薩默斯對美國經濟軟著陸的可能性持懷疑態度,認為這種情況「不太可能」。

Fed官員預計本週再度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跟進6月的行動,當時升息幅度是1994年以來最大,預計Fed也將暗示,未來幾個月繼續升息的打算。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曾表示,將美國推入衰退相比,未能恢復價格穩定將是「更大的錯誤」,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繼續堅持行動可以避免衰退。

薩默斯表示,過去處理這種情況時,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非常大,通膨率高而就業率低的時候,衰退基本上總是隨之而來。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9.1%。薩默斯指出,美國政府還可以採取更多措施來控制通膨,並重申,對國會提高稅收的論點。

薩默斯表示,政府可能採取的措施包括取消進口關稅、降低藥品價格、改善能源政策和降低預算赤字。美國可以透過很多行動控制通膨,但如果當局繼續採取2021年的那種鴕鳥政策,那以後將面臨更多,更多的痛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