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身分認證」監理沙盒已有22件申請

2022/07/22 16:45

「數位身分認證」監理沙盒已有22件申請(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金管會推出的「數位身分認證及授權」主題式監理沙盒及業務試辦,截至6月底止已有16家提出共22件申請案,部分已完成前期輔導,預計今年下半年正式提出試辦申請,獲准者將公布在金管會官網。

金管會為鼓勵金融機構及金融科技業者利用最新技術提出創新解決方案,今年1月18日宣布推出「數位身分認證及授權」主題式監理沙盒及業務試辦,希望在兼顧民眾需求及業者風險控管的前提下,引入創新的數位金融服務。

金管會表示,自今年2月下旬舉辦線上座談說明會並開始受理業者提出的輔導請求後,截至6月底止已有16家機構提出共22件申請案,業務模式包括使用金融FIDO作為跨機構或跨集團的身分認證,並應用於線上開戶、申辦業務及登入行動銀行等,或透過電子支付機構帳戶串接證券開戶、運用電子簽章協助開戶及簽署合約、法人線上申貸身分核驗及保險業紙本同意書數位化等多元金融服務應用。

金管會對業者的輔導請求,已召開多場輔導會議,其中部分已完成前期輔導,進入業者準備申請試辦文件的階段,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提出相關創新服務的試辦申請,後續金管會也會將取得核准的案件揭露於官網。

金管會指出,因業者參與狀況踴躍,金管會將持續受理本次「主題式監理沙盒及業務試辦」的申請,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向金管會提出輔導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