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田街小宅預售案 每坪高達192.6萬元刷新紀錄

2022/07/22 11:48

大安區青田街一處小宅預售案,主力坪數規劃13至15坪,目前累積揭露27筆,有12筆每坪成交價突破190萬元。(住展雜誌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學區、地段支撐,讓小宅建案房價鍍金。根據最新預售屋實價揭露資訊,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一處小宅預售案,主力坪數規劃13至15坪,目前累積揭露27筆,有12筆每坪成交價突破190萬元,少數是1次買兩戶,若不計入1次買多戶,單純看主力坪數的小宅成交單價,每坪最高達192.6萬元,刷新小宅建案單價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市土地貴、房價高,市中心推案有M型化趨勢,不是推小宅就是推大坪數豪宅,小宅建案主要是針對收租、學區需求的買家,甚至部分是買給二代居住,因此,北市蛋黃區小宅,只要地段夠好,房價都能鍍層金。

學區、地段加持 小宅房價鍍金

進一步觀察北市的小宅產品為例,市中心如大安區有預售案銷售狀況不錯,小宅產品總價接近兩千萬元,也能穩定去化,買方除了投資置產外,也有買給第二代當作臨時住家使用,而之前北市中古屋小宅指標社區,房價最高每坪約170萬元左右,少數社區也有每坪150至160萬元的交易紀錄。

曾敬德指出,此波景氣走揚,台北市市中心甚至連地上權的小宅都順利銷售,主要都集中在大安區,其中青田街預售案更刷新北市小宅新紀錄。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青田街擁有不少日式建築、官邸與名人聚集等優勢,以及建商品牌附加價值高,再加上當地過去以來小宅供給少小,多重因素匯集才造就出成交天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