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入股中國紫光 陸委會:防技術外流須專案審查

-0001/11/30 00:00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有關鴻海入股紫光案,經濟部投審會已告知鴻海,需要事先經過審查許可。(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斥資人民幣 98 億元(約合新台幣 435.45 億元)入股中國紫光集團,已經向投審會遞送申請文件。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有關鴻海入股紫光案,經濟部投審會已告知鴻海,需要事先經過審查許可,鴻海也已經回應投審會,將依相關規定提出申請,後續經濟部也會依照申請資料,釐清相關事實後,按照相關規定辦理。

邱垂正強調,為防止我高科技產業技術外流,政府對於赴中投資或技術合作案件,依據國家安全及產業發展考量,區分禁止類和一般類,並且管理。也針對特定業別項目,例如半導體雖未列為禁止類,但仍然有高科技技術成分,投審會設有關鍵技術小組機制來嚴格把關,重要案件均會提投審會委員會進行專案審查。

邱垂正指出,為了避免中企藉由收購在中國的台廠獲取關鍵技術,經濟部在今年4月21日發布修正「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將經關鍵技術小組審查通過之轉讓出資,視為技術合作,由事後備查修正為事前申請許可,針對這個案子經濟部也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視整體情勢和產業的發展情形,動態滾動修正相關的規範,以強化管理投資,以防止我高科技產業技術外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