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潤泰全、潤泰新深夜重訊 投資性不動產改公允價值衡量,改善淨值

2022/07/21 07:24

潤泰全副總李天傑和潤泰新協理陳柏宇今晚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市場傳出潤泰全(2915) 、潤泰新(9945)第二季每股淨值恐將大減,潤泰全副總李天傑和潤泰新協理陳柏宇昨晚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中表示,將針對投資性不動產改採公允價值衡量,會反應到過去每一季的財務報表中,並做更正,全案待提請董事會認可。


李天傑表示,目前南山人壽和潤泰全都還在結帳中,會計師也還在查閱,沒有淨值最新數字,結算出來董事會會針對淨值波動做長期考慮,因應長期變化,經過體質調整,會愈來愈健康。
至於是否將影響股息正常發放,李天傑則指出,目前股利政策皆已經董事會及股東會通過,不會有變化。


南山人壽今年第一季淨值蒸發1880億元,潤泰全直接或間接持有南山人壽股權大約有26.62%、潤泰新直接或間接持有南山人壽約有25.11%。


造成潤泰全每股淨值自去年第二季的184.64元逐季下滑,今年第一季每股淨值較已銳減至83.57元;潤泰新每股淨值則由去年第二季的72.02元,今年第一季已腰斬至33.95元。市場傳出,潤泰全第二季每股淨值恐轉為負數,面臨下市危機,潤泰新第二季淨值預估僅剩下100多億元。


潤泰全和潤泰新股價昨天雙雙被打入跌停價,分別收在72.9元和65.7元,潤泰新尾盤掛跌停的賣單甚至達10萬2975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