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esla董事長:澳洲銷量極佳 年底翻倍不意外

2022/07/19 15:38

特斯拉董事長Robyn Denholm看好今年澳洲的銷售動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董事長Robyn Denholm今(19日)表示,特斯拉電動車(EV)在澳洲的銷量正從低位迅速回升,並趕上旗下家用電池Powerwall的銷量。

綜合媒體報導,Robyn Denholm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2萬6500輛的特斯拉電動車在澳洲馬路上行駛,就算這個數字在年底前翻一倍,她也不感到意外。

Robyn Denholm指出,從能源的角度來看,澳洲非常特別,因為在澳洲安裝Powerwall的比例,比駕駛特斯拉電動車的還要多。目前澳洲約佔特斯拉全球上路車輛總數的1%,截至今年第1季,特斯拉全球上路車輛總數約達250萬輛。

Robyn Denholm補充,要加快電動車普及的最大障礙就是快速充電站,為了加速快速充電站的推出,需要將變壓器添加到電網中,而澳洲此一進展非常緩慢。

因此,Robyn Denholm還敦促澳洲政府,導入車輛燃油排放標準,鼓勵大眾使用電動車,並刺激對充電站和儲能電網的升級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