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錢買種子 烏克蘭今年恐減少播種近6成

2022/07/19 13:50

由於黑海持續遭俄羅斯封鎖,烏克蘭許多農作物仍無法出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俄烏戰爭尚未結束,俄羅斯持續封鎖黑海港口,烏克蘭農業部長Mykola Solskyi稱,若主要出口路線仍然受阻,今年底以前的小麥、玉米等農作物將減少播種,減少幅度近6成,進而延長全球糧食危機。

《金融時報》報導,Solskyi表示,長期封鎖將剝奪農民的現金流,農民將沒有錢購買小麥等農作種子,並打破烏克蘭農業的「金融週期」,導致農業出口量大幅下降。

雖然烏克蘭就恢復食品出口協議已與俄羅斯展開談判,不過過程若是不順利,烏克蘭的港口在明年春天仍然關閉的話,那麼他們將大幅減少小麥、玉米等種植面積。

自戰爭以來,烏克蘭農民一直處於缺乏人力與設備的狀態,除了肥料、除草劑、燃料等價格上漲以外,還得面對可能埋在田裡的未爆彈,但最大的問題仍是黑海港口的封鎖,目前烏克蘭大約有2千萬噸糧食被困倉庫,無法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