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塑化、航運撐盤 指數月線附近震盪

2022/07/19 11:06

塑化、航運撐盤,盤中指數月線附近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一收黑,台股今在電子與金融股拉回,指數開低走低,跌逾百點,失守14600點,不過,在塑化、航運、鋼鐵等傳產股逆揚下,指數跌幅收斂,一度翻紅,然而在電金走勢疲弱,盤中指數在月線附近震盪。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台股在國安基金護盤下,指數在月線附近震盪,由於國安基金在指數破底後,臨時決定進場護盤,以致內資、主力在低檔買的不多,既然內資買的不多,且市場又在靜待美科股技的財報,及對第3季的展望看法,加上月底Fed升息幅度,自然不會在此時進場點火抬轎。

他進一步出,若指數能在拉回14300點附近,讓內資有機會低接,那麼指數才有機會展開較大幅度的反彈,否則台股將在14800-14300點橫向區間震盪,由於國安基金在場護盤,指數大跌的空間也不大,因此,若手中有持股者,若股價反彈到月線仍可續漲,那麼就可先留著,若彈至月線就出量漲不動,則宜先賣掉,待股價拉回再低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