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即使經濟避免衰退 股市還是會繼續跌

2022/07/19 11:42

大摩認為,即使美國經濟避免衰退,股市還是會繼續下跌。(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出現反彈狀況,不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表示,美股拋售狀況尚未結束。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威爾森(Mike Wilson)在週一(18日)給客戶的報告警告,即使經濟避免了衰退,美股仍將繼續下跌。

《市場內幕》報導,威爾森認為,企業面臨越來越大的通脹和利率上升壓力,雖然股價觸底反彈可能會繼續發現,但不認為熊市狀況就此結束。

威爾森指出,大摩認為美國未來12個月經濟出現衰退的機率為36%,而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上升,以及工作職位空缺減少,正是經濟正在降溫的跡象。

威爾森表示,企業在未來幾季的利潤增長可能會大幅度下滑,多數分析師對於企業盈利和利潤率過於樂觀了。

大摩預計,這些壓力將在明年繼續拖累股市,認為標普500指數在1年內會在3900點左右。標普500指數週一收3830.85點,小跌0.8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