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狂買西方石油股份 持股逼近2成

2022/07/19 11:41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再度買進西方石油約194萬股股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週一(18日)表示,再度買進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194萬股股票,使其持股比例增至19.4%。

《路透》報導,監管文件顯示,波克夏在7月14日至16日期間以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5億元)購入西方石油股份,使波克夏持股增至19.4%,價值約109億美元(約新台幣3263億元)。

根據美國權益會計法,當波克夏持股增至20%,將能在財報中認列西方石油收益。分析師平均預期,西方石油今年的淨利約107億美元(約新台幣3203億元)。

波克夏還持有西方石油價值100億美元的特別股,並擁有以50億美元額外購買8390萬股普通股的認股權證。

一些分析師和投資者推測,波克夏最終可能會收購西方石油全部股份。據報導,西方石油股價今年已上漲1倍多,受到俄烏戰爭推升油價的驅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