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根留台灣 矽品進駐中科虎尾園區蓋新廠

2022/07/18 17:53

矽品決定進駐中科虎尾園區,將會帶動雲林及周邊縣市就業機會與經濟成長。(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在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促成下,封測大廠矽品(2325)決定在虎尾園區租地4.5公頃擴建新廠,矽品行政長簡坤義表示,為展現關鍵製造技術根留台灣的決心,第1期土建將於今年第4季動工,投資額、營業額及員工數仍在討論。而矽品的進駐可望帶動上下游產業磁吸效應,同步推升雲林及周邊縣市整體就業機會與經濟成長。

中科管理局表示,本投資案是由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親自率領團隊,偕同矽品高層現場勘查協助解決進駐相關問題,終於促成矽品落腳中科虎尾園區。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表示,虎尾園區基礎設施已建構完善,供水供電無虞,交通網絡發達,南來北往便利,且鄰近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北港校區、環球科技大學等高教學府,可滿足科技產業人才需求。

許茂新強調,中科各園區及鄰近工業區可作為產業支援體系,因此向矽品大力推薦虎尾園區,並特別指示中科團隊盡全力協助解決後續進駐及建廠問題,終於促成矽品決定落腳虎尾園區。這也是中科虎尾園區最後一塊面積較大的事業專區用地,矽品進駐後,虎尾園區土地出租率將達94.57%。

中科虎尾園區以光學及生技產業上下游廠商為主,矽品的加入可望帶動區域半導體科技新產業聚落成型,未來也將持續深化在地產學合作,培育更多優秀學子驅動產業成長,為當地創造多贏利基。

矽品行政長簡坤義則表示,此次以實際行動加碼投資台灣,展現關鍵製造技術根留台灣的決心,第1期土建將於今年第4季動工,為虎尾園區高科技產業聚落發展貢獻一臂之力,並將募集產、官、學、研各方能量,全力培育優秀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