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通膨預期下滑 升息4碼的恐慌降溫

2022/07/16 18:40

市場押注聯準會升息4碼的機率大幅下降。(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一項備受聯準會(Fed)密切關注的通膨調查顯示,7月美國消費者對未來物價上漲的預期放緩,緩和了Fed本月底將升息1個百分點(4碼)的恐懼。

密西根大學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顯示,未來5年美國家庭的通膨預期從6月的3.1%下滑至2.8%,未來1年的通膨預期下降0.1個百分點至5.2%,儘管如此,仍逼近歷史低點。

該初值出爐前幾天,美國勞工部公佈6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9.1%,再度寫下40年高點,致使交易員押注Fed本月政策會議上恐加碼升息1個百分點的機率升高,芝商所數據顯示,該機率一度暴漲超過50%,而在密西根大學的調查顯示通膨預期放緩,以及數名Fed官員駁斥此升息幅度後,該機率大幅下跌。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15日指出,Fed下一步應「有條理」,否則「行動過激」恐不利經濟復甦。

同一天,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也強調,升息0.75個百分點與更大幅度升息,對Fed打擊物價其實差別不大。他也說,為了充分抑制經濟,今年底前的基準政策利率可能必須提升到3.75%至4%之間,目前為1.5%至1.75%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