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利空罩頂 外資狂拋金控股

2022/07/16 17:13

金控受利空衝擊,遭外資減持。(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內13家金控6月自結獲利年減33%,遭外資減持。觀察外資近一週賣超排行榜中,前10名有6檔為金控股,其中,中信金為外資賣超第1,賣超張數近5.6萬張,排名第3的玉山金,賣超張數也超過4.3萬張。

根據法人報告顯示,近期金融股利空多於利多,而外資自6月狂賣金控股,到7月賣超仍不停手,主要是金融股遭逢2利空,其一,受資本市場波動之故,壽險、銀行、證券投資收益都衰退,其二,保險業為主的金控,受防疫保單理賠提存影響,血上加霜。

以6月動向觀察,外資賣超集中於元大金、新光金,但近期仍繼續拋售金控股,本週中信金、玉山金、台新金、開發金、富邦金、新光金等都是主要賣超標的,賣超張數都在3萬張上下,使得金控股近期股價頻頻探底。

外資狂拋金控股。(資料來源:Cmone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