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狂飆!好市多熱狗套餐37年來堅持不漲價

2022/07/17 07:50

儘管通膨飆升至40年新高,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熱狗堡和蘇打水的組合仍不打算漲價,與1985年推出時同樣是1.50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儘管通膨飆升至40年新高,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熱狗堡和蘇打水的組合仍不打算漲價,與1985年推出時同樣是1.50美元。這說明為何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是這家公司的大粉絲。

《商業內幕》報導,好市多透過向客戶收取進入賣場的會員費來賺錢,並與供應商達成更好的協議條款,從而降低價格、吸引更多會員,這是「共享規模經濟」的一個案例。

好市多聯合創辦人Jim Sinegal將熱狗堡視為公司致力為會員實現最大價值的代表性商品。好市多執行長Walter Craig Jelinek曾告訴Sinegal必須將熱狗漲價,只得到Sinegal一陣臭罵:「如果你把該死的熱狗漲價,我會殺了你,想清楚。」

作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戰友的孟格,幾十年來一直在盛讚好市多
。他自1997年開始擔任好市多董事,個人約持有這家公司價值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4億元)的股份。

孟格曾在波克夏2011年的年度會議上表示,好市多是全世界最好的零售企業,具有非常菁英的管理制度和自我規範的道德義務,並迅速利用所有成本優勢,創造出非常壯觀的客戶忠誠度,「如果你的人生中,有一兩次與這樣的企業有所連結,那你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

孟格對好市多的厚愛,也成了他與巴菲特之間流傳的一段笑話。巴菲特曾打趣問道,如果兩人在飛機上被劫持,劫機者給他們每人最後一個願望,孟格回答要為好市多的美德發表最終演講,巴菲特則回應「直接對我開槍好了」。

在2020年第3季意外出清好市多股份之前,波克夏已擔任好市多股東超過20年。孟格此前曾敦促巴菲特購買好市多更多的股份,並建議他不要套現,巴菲特之後也承認,孟格的觀點可能是對的。

報導指出,如果好市多的招牌套餐(熱狗堡和蘇打水)在過去37年隨著通膨漲價,那價格幾乎會是目前的3倍,超過4美元。儘管1.5美元的套餐維持不漲價,在對抗通膨方面並未發揮多大作用,但這可能會向好市多客戶傳達一個消息,即公司仍支持消費者,並向孟格表示一切安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