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反彈量能不足 可能不會走太久

2022/07/15 16:01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

本週台股出現一個比較明顯的跌深反彈,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國安基金考量全球通膨維持相對高檔,且台股整體信心比較不足的情況下,國安基金宣布進場,搭配台積電法說會釋出預期來看,第2、第3季的展望應該都是還不錯的,指數在這邊出現比較明顯反彈的走勢,從整個大盤的技術指標來看,目前KD指標已經在低檔出現一個黃金交叉,RSI指標也慢慢偏向50的多方區,指標現在呈現一個比較正向的狀況。

從整個法人的態度來看,最近投信也是持續在集中市場做加碼,外資在期貨市場也是相對比較偏多的狀況,至於現貨市場的部分,也持續在這邊做一個轉賣為買的動作,所以法人的態度近期也是偏向正向,至於融資部分,最近也是持續在這邊做低檔減肥的動作,籌碼面明顯沉澱,指標轉強,法人態度偏向正向的情況之下,台股短線上來看,應該有機會在這邊持續做一個反彈的走勢。

只不過在反彈的過程中可以發現,近期來講反彈的量能比較不足,所以目前的反彈是建構在量縮的情況下,這個反彈的氣勢可能不會走的太久,另外就美國近期公布的財報來看,本週金融股釋出的財報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都交出不如市場預期的成績單,下週美國像是特斯拉、AT&T、嬌生以及相關的金融股也會持續公布財報,後期是否有機會交出如市場預期的成績單,也觀乎台股是否有機會在這邊走穩的關鍵。

為何美國第2季的成績單比較不如預期?最主要是全球股市受通膨影響而下跌,再加上中國封城,都是影響企業第2季獲利不如預期的原因,後續財報的效應也是市場需要觀察的重點。另外,美國通膨已來到相對高檔,市場目前普遍預期接下來會再升3~4碼,所以後續Fed升息的態度也是市場觀察的焦點。

以整體盤勢來看,雖然有機會在這邊做跌深反彈,但是後續雜音還是相對比較大的情況之下,近期反彈的幅度應該也不會太大,至於選股部分,短線上來看,因為建構在跌深反彈,尤其在半導體的部分,所以半導體族群或許有機會在這邊做一個強反彈的動作,相關族群應該可以在這邊做布局,最後,關注觀光旅遊族群,台北夏季旅展在這週末會展開,以旅遊與防疫解封商機來看,都是近期可以重回盤面上觀察的重點,相關族群或許有機會成為防疫的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