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信評:台灣企業未來幾季面臨6大風險

2022/07/14 15:05

中華信評:台灣企業未來幾季面臨6大風險(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中華信評今天公布「2022 年台灣年中信用展望」,除了預估今年台灣 GDP 成長率約為2.8%,也提到國內企業未來幾季恐將面臨通膨、緊縮、疫情、低碳轉型以及數位化等6大風險。

標普全球(S&P Global)旗下中華信評今發布報告,預期今年台灣的實質 GDP 成長率約為2.8%,雖然不及2021年經濟成長率 6.6%的一半。不過,以台灣主要出口產業面臨越來越高的不確定性來看,該表現仍然相當出色。

中華信評指出,雖然過去幾季全球對台灣出口的需求依然強健,但台灣相關產業的整體出口成長與資本支出卻有下滑趨勢,主要是由於2021年基期較高產生的效應。此外,原本普遍認為國內消費支出將反彈回升,如今則較為停滯,且未來的反彈力道仍須視疫情與通膨的發展而定。

中華信評也分析,未來幾季台灣企業將面臨的6大風險包括:居高不下且持續上漲的能源、原物料價格以及供應鏈受干擾所導致的通膨壓力;全球的量化緊縮政策;地緣政治緊張情勢與中國強硬的疫情清零政策立場;因疫情再起以致對經濟造成的影響;氣候變遷、ESG風險以及困難重重的低碳經濟轉型之路;日益頻繁的數位化與網路攻擊對商業模式造成的干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