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野村:國巨難逃下半年需求惡化 下調目標價

2022/07/14 10:40

野村重申買入國巨(2327),目標價40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報告表示,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將無法倖免於下半年的科技需求惡化,MLCC(積層陶瓷電容)定價壓力略高,野村重申「買入」,目標價從650元砍至400元。

野村觀察到,6月以來,廣泛的消費產品、網路、能源以及部分汽車或工業應用的訂單有所下降,例如三星停止零組件採購。這是自2022年第1季末或2022年第2季初以來,對智慧手機、電腦需求下降之後,由於全球通膨和品牌庫存控制的影響。

因此,野村預計國巨在下半年的被動元件產能利用率可能進一步下降,尤其是MLCC,預計將從上半年的60-70%下降,高階被動元件的供需可能不會像以前那樣緊張,鉭電容器的成長放緩也預計出現在下半年。

長期來看,野村持續看好國巨進軍汽車、工業、醫療、國防的高階產品,但野村仍將2022-23財年的獲利下調13%、33%以反映近期可能惡化的需求。野村預季被動產業週期將在2023上半年觸底。

野村認為,國巨近期的股價回調,Q2以來下跌24%,反映大部分基本面風險。野村維持買入,並將目標價下調至400元,目前的估值仍具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