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展望2023油市 供應緊張未緩解

2022/07/13 13:46

OPEC展望2023年石油市場,預計供應緊張將持續存在。(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對2023年第1份石油市場展望表明,受擠壓的消費者並沒有得到緩解,儘管多數成員國已經在全力開採,仍需要更多的原油。

《彭博》報導,OPEC預計,明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將超出每日供應成長100萬桶。為填補這一缺口,OPEC將需要大幅提高產量,但由於投資不足和政治不穩定,成員國已遠遠落後於目前所需的產量。

由於全球油田和煉油設施未能跟上大流行後的燃料需求反彈,原油價格一直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這加劇了生活成本危機,並有可能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美國總統拜登一直呼籲中東產油國增產來緩解危機,拜登本週將出訪中東地區,並計畫在沙烏地阿拉伯停留,但許多分析師預計,波斯灣出口商仍將謹慎分配剩餘閒置產能。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一(11日)表示,美國認為OPEC有提高產量的空間,但最終要由成員國決定要採取什麼措施。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指出,如果拜登確實說服利雅德和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提供額外的供應,此舉可能會在OPEC與盟友於8月3日的下1次會議上拍板。

OPEC週二(12日)發布的報告表明,供應緊縮將持續存在。據分析,受到新興經濟體成長的提振,明年全球需求將每日增加270萬桶,OPEC以外的供應量每天將增加170萬桶。為平衡需求,OPEC明年每日平均將需要提供3010萬桶石油,這比6月該組織13個成員國的產量多出138萬桶。

OPEC一直在恢復在大流行期間停止的生產,最後1批定於下(8)月。然而,該組織目前的產量仍遠低於整體目標,主要因為安哥拉、奈及利亞等國的產能因投資不足和營運問題而受到侵蝕,OPEC成員國利比亞在新的政治動盪中也面臨生產崩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