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Fed犯錯導致美股觸底 很快將被迫轉鴿

2022/07/13 08:47

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週二(12日)在一場網路活動中表示,聯準會(Fed)無視通貨緊縮跡象,持續實施激進的升息計畫對抗通膨,預計很快將被迫轉鴿。

《路透》報導,伍德指出,市場已經發現Fed犯了錯,讓美國股市觸底。「女股神」伍德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ARKK)在2020年的大流行期間是表現最好的基金,主要歸功於視訊通訊平台Zoom疫情受益股等,這些公司在疫情早期階段飆升。

伍德也提到銅價下跌、石油和黃金價格作為對持續通膨的擔憂被跨大的跡象。各界目前普遍預測美國聯準會將在本月26、27日的政策會議上,跟進6月升息3碼,再度將基準利率上調0.75個百分點。

方舟創新上(6)月上漲11.6%,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1.9%,主要因為對美國可能陷入衰退的擔憂,提振了成長型股票。但方舟創新今年至今仍下跌近53%,是晨星(Morningstar)追蹤的504之中型混合基金中表現最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