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逢高調節特斯拉股票 馬斯克現金較宣布收購推特前多

2022/07/12 15:58

外媒指出,馬斯克叫停收購推特之舉,可能使其個人財務狀況比宣布收購推特之前更強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上週五(8日)宣布終止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的推特(Twitter)收購案。現有外媒指出,馬斯克叫停收購推特之舉,可能使其個人財務狀況比宣布收購推特之前更強大,因為其為收購推特,出售特斯拉股票所獲得的數10億美元現金目前都存放在銀行裡。

《路透》報導,馬斯克上週五宣布終止收購推特,推特指責馬斯克「故意」違反收購協議,並聲稱將迫使馬斯克履約。法律專家分析,根據法律規定,雙方恐將面臨一場曠日持久的法律戰,且馬斯克或將因此損失數10億美元資金。

但報導指出,無論結果如何,馬斯克目前坐擁近85億美元(約新台幣2537億元)現金。據悉,上述現金是馬斯克在今年4月底,為收購推特籌資出售特斯拉股票的所得。

Guidehouse Insights分析師Sam Abuelsamid表示,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馬斯克目前的個人財務狀況比1年前更好,因為馬斯克以相當高的價格賣出很多特斯拉股票。

報導指出,馬斯克在今年4月最後1週,出售約960萬股特斯拉股票,平均每股價格約在885美元(約新台幣2萬6417元)。

儘管如此,Sam Abuelsamid也補充,若馬斯克在與推特的法律訴訟中落敗,並被迫完成收購或支付高額罰款,馬斯克將不得不出售更多特斯拉股票,而此將嚇壞投資人,並損害其所持的特斯拉股份的價值。

特斯拉11日股價收在703.03美元,跌幅6.55%;推特股價收在32.65美元,跌幅11.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