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ZARA集團3品牌 全面退出中國

2022/07/12 07:51

ZARA集團3品牌全面退出中國市場。(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知名國際服飾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旗下的「Bershka」、「Pull&Bear」、「Stradivarius」,3品牌突在宣佈,將在7月31日正式結束營運在中國的網路商店,由於Zara早就關閉實體店面,這次宣佈等於全面退出中國市場。

這3大品牌是無預警在中國電商「天貓旗艦店首頁」貼出公告,表示「從2022年7月31日起,官方旗艦店將停止銷售該品牌系列商品」,但線上客服仍會服務至8月31日。天貓時裝品牌中,Bershka、Stradivairus和Pull&Bear是最早登錄的品牌之一,粉絲數量均在400萬以上。但自從2020年Inditex首次出現季度虧損以來,3品牌的業績已下滑,實體店面一度高達200家,也早就關閉。

據官網資料顯示,3品牌銷售族群都是年輕人,大部分服裝價格低於千元人民幣(下同,約4400元台幣),而銷售主力的襯衣、裙裝等均價在100—400元(約440元至1760 元台幣)左右,停售對於立即引爆微博上熱愛時尚網民的哀嚎,紛紛留言,嘆「時代的眼淚」、「鍾愛的東西正在一點一點消失」、「不敢相信」、「以後沒啥好逛的了」…等。

歐美大型企業包括H&M、Nike等都因人權問題抵制新疆棉,Zara也曾發布過「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