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金首創太陽能光電商業本票融資 獲台灣永續投資獎金級獎

2022/07/12 08:30

國票金首創太陽能光電商業本票融資,獲台灣永續投資獎金級獎(國票金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票金控子公司國際票券,利用票券特性,首創商業本票太陽能光電融資業務,將貨幣市場資金導引至太陽能光電產業,協助企業降低建置綠能電站的資金成本,成為台灣綠能發展的助力,獲得第2屆台灣永續投資獎個案影響力類「永續主題投資」金級獎。

國票金控總經理蘇松輝表示,為推展太陽能光電融資,國際票券已建構標準化流程、評估原則與相關內控機制,且為強化風險管理,建立資料庫系統、首創發電量即時監控系統,及颱風天災因應SOP,透過建立完整制度,提升承作綠能融資的能力,推動台灣能源轉型。

國際票券為國票金控旗下子公司,率先利用票券特性,開創商業本票太陽能光電融資業務,設計高度彈性且多元的融資模式,協助企業降低建置綠能電站的資金成本,提高企業建設太陽能電站意願,並將貨幣市場資金導引至太陽能光電產業,成為推動台灣綠能發展助力。

除了太陽能光電外,國票金控也已開展儲能設備等綠能相關產業融資,國際票券2021年綠能產業承作額度及餘額分別為173.8億及110.5億,占整體業務比例8.2%,在授信資產投資組合中,躍升為主要授信產業,同時也是成長性最高的產業類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