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全球基礎建設指數今年以來跌幅僅3.06% 基建基金夯

2022/07/11 11:38

S&P全球基礎建設指數今年以來跌幅僅3.06%,基建基金夯。(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Bloomberg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截至7月7日止,MSCI世界指數下跌20.75%,而S&P全球基礎建設指數今年以來僅下跌3.06%,也使得全球基礎建設基金超夯,近期多檔基金開始募集。

聯邦投信總經理莊雅晴表示,除美國預計投入5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39兆)在基礎建設外,中國也傳出將設立價值人民幣5000億元(約新台幣2.2兆)的國家基礎建設投資基金,計劃於今年第3季設立,以刺激基建開支及挽救經濟。

為此,聯邦投信推出「聯邦民生基礎股票入息基金」,一手囊括基建紅利,並鎖定現金流穩定、股票殖利率平均約 6%以上的優質企業,提供月配息級別供投資人做選擇,預計7月18日於彰化銀行、聯邦銀行、聯邦投信及群益金鼎證券等開賣,保管銀行由彰化銀行擔任。

聯邦投信行銷企劃處副總陳慧蓉表示,為重振疫後經濟,各國政府積極將基礎建設列為政策加碼重點,投資機會也隨之浮現,投資人可留意布局機會。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基礎建設類股目前平均股利率約3.53%,明顯高於全球股市平均約2.24%、美股1.7%,高股利率和規律的股利收益不只滿足投資人領息偏好,長期納入資產配置核心部位,同時參與股價成長及息收,有望穩定整體報酬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