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法說倒數!外資:抄底要先耐心等候

2022/07/11 10:58

台積電法說倒數!外資:抄底要先耐心等候(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將在14日召開法說會,市場高度關注台積電對半導體產業前景最新看法,日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看好台積電,認為現在台積電已被超賣,但投資人抄底要有耐心,需再觀察這次半導體產業下修週期有多深。

日系外資指出,台積電今年營收年增30%可順利達標,在宏觀經濟不確定之下,將台積電列為防禦性個股,主要基於台積電具有市場領導地位,由於近期股市波動,台積電已被超賣,投資人可以抄底,但因半導體前景仍有很大不確定性,投資人抄底需要有耐心再等待。

日系外資預估,在熊市的情境下,全球經濟進入衰退,2023年去除記憶體的晶片營收可能年減10%,台積電每股盈餘將年減10-15%,未來下行風險在於全球通膨與疫情引發總體經濟逆風揮之不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