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意法、格羅方德 將在法國設晶圓廠

2022/07/11 11:38

法媒《費加洛報》曝,意法半導體、格羅方德將宣布在法國建半導體廠。(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週日報導,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又稱格芯)、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將在當地時間週一(11日)宣布在法國建半導體廠,投資近40億歐元(約新台幣1178.4億),作為歐洲提升微晶片領域獨立性的一部分。

這項投資案預計週一將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選擇法國(Choose France)」峰會期間宣布,這將有助於支持歐盟所推動,到2030年歐洲生產全球20%微晶片的目標。

疫情大流行期間導致的低迷之後,對智慧手機、汽車等各種產品的需求急劇回升,擾亂晶片供應鏈,特別是汽車產業。

上(6)月知情人士就曾向《彭博》透露,格羅方德和意法半導體正在政府資金的協助下進行談判,擬在法國設立新廠。如果最終達成協議,這兩家公司將依據歐盟新的晶片法建第2家代工廠。

首次傳出法國新廠的消息時,格羅方德發言人表示,公司致力與客戶、合作夥伴和政府合作,利用新的經濟合作模式,協助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如果有更多資訊公司會在適當的時機公布。針對週日的報導,意法則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