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CEO8月來台 訪台積電談3奈米計劃

2022/07/09 09:30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傳出將在8月再度來台,訪問台積電修改其3奈米計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去年底才造訪台灣,外媒爆料,季辛格打算在8月再度來台,並且訪問台積電,主要是英特爾第14代Meteor Lake CPU傳出可能推遲到2023年底才會發表,迫使季辛格訪問台積電,以修改其3奈米生產計劃。

外媒《WCCFTech》週五(8日)的報導披露了上述消息。若8月的行程成真,季辛格將會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見面,討論修改後的3奈米計畫。

英特爾第14代Meteor Lake CPU原本計劃在2022年底量產,並於2023年1月上市,不過現在傳出已推遲到2023年底。

業內人士稱,若Meteor Lake出現延遲,英特爾將付出沉重的代價,由於英特爾和台積電簽了外包生產協議,根據合約,台積電將按計劃生產3奈米GPU,但若英特爾自己的4奈米CPU無法如期生產,也希望台積電延遲生產的話,英特爾將必須承擔所有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