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驊上半年營收創同期新高 業外貢獻EPS逾3元

2022/07/08 15:47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驊控股6月營收23.63億元,月減19.9%,年減24.93%。累計上半年營收為181.49億元,年增31.87%,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展望下半年,台驊表示,隨著庫存逐漸去化,加上年終採購及季節性需求推升下,海運出貨量可望回溫增長,並支撐運價;空運方面,根據IATA預測,航空市場2022年貨運增幅5%,隨著旺季到來,高附加價值產品出貨量漸大,運價第三季有望逐漸走高;中國內銷市場在疫情後已回復熱絡,加上中美貿易戰造成供應鏈重組,形成中國既是生產又是消費的「雙循環經濟」模式,對於內貿倉儲運輸需求將持續增長。

台驊今年上半年營收中,海運業務營收為134.19億元,占集團營收比73.9%,年增44.2%,其次為內貿物流年增達19.3%,空運業務年增3.4%,鐵路業務年減2.9%。

台驊指出,除本業發展外,也投資物流相關產業,包括貨櫃、貨代及航太等相關公司,因為去年獲利狀況佳,今年均有不錯的配息,以截至6月底已除息的現金股利計入損益設算,貢獻第二季每股盈餘估算超過3元。

在海運方面,台驊表示,最主要受到上海封城造成供應鏈中斷,影響長三角周邊區域製造業運作,甚至東南亞市場也因為原物料半成品物流受挫,使得出貨大量減少;又因美國升息造成通膨壓力,加以零售端存貨仍偏高,俄烏戰爭造成石油短缺影響原物料上漲等各種不利因素,以至於解封後未如預期出現報復性出貨潮,一併影響貨櫃運價未如預期上漲。

台驊表示,雖然第二季有諸多不利因素干擾,但海運美國線5月新合約運價是去年二倍以上,即便運量略減,對營收仍有助益。且在第一季高運價及高運量效益下,今年第上半年海運業務仍達成年增44.20%的好成績;空運業務受到上海封城及淡季影響,上半年整體營收較去年同期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