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9月貶破30元?彭博:外資撤離台股將帶來更多痛苦

2022/07/04 09:09

分析師預測,隨著外資撤出台灣加劇,新台幣跌勢將更為迅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新台幣今年上半年創下有史以來最重貶勢,分析師預測,隨著外資撤出台灣加劇,新台幣跌勢將更為迅速。

《彭博》報導,根據巴克萊銀行(Barclays)數據,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年以來已貶約7%,可能會在9月底貶至30.3元關卡,觸及2年低點。法國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 CIB)預計,新台幣兌美元本季會跌至30元關卡,上週五台幣匯率收盤為29.755元。

報導指出,對新台幣的悲觀看法,是因為台股今年已有340億美元的外資撤出,這是中國以外新興亞洲地區中資金外流量最大的。大宗商品價格上升,以及聯準會(Fed)升息下的央行政策分歧擴大,也牽動新台幣走勢。

巴克萊新加坡外匯策略師Lemon Zhang指出:「由於投資組合資金外流,可能仍是主要拖累因素,我們抱持看空觀點。來自通膨擔憂上升、主要經濟體緊縮及美國/已開發市場更高的收益率,這些導致資金外流的逆風因素可能持續存在。」

就近幾個月來看,新台幣並非唯一面臨壓力的貨幣,隨著Fed立場轉鷹將資金吸回美國、遠離新興市場,所有新興亞幣都感受到了壓力。

報導稱,儘管新台幣似乎已形成近期底部,支撐點位於5月低點29.854元,但有理由相信台幣會再進一步走軟。巴克萊預計,隨著全球基金將股息匯回,未來幾個月可能會出現約80美元的資金外流。

投資者將密切關注週三公佈的通膨數據,以判斷通膨是否有加速跡象,使央行變得更為鷹派。台灣央行上月升息半碼,幅度低於預期,因為央行試圖在不加劇經濟成長放緩的情況下控制通膨。

法國東方匯理銀行駐香港資深新興市場策略師Eddie Cheung指出,鑑於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全球金融條件萎縮以及更加謹慎的市場氛圍,新興市場維持防禦性觀點是合理的,因此也偏向認為,美元兌新台幣會在第3季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