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放鷹、美元轉強!新台幣摜破29.7元大關 寫一週新低

2022/06/30 12:30

新台幣摜破29.7元大關,寫一週新低。(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在歐洲央行年會論壇大放鷹,避險資金湧入美元,熱錢大舉撤退下,台北股匯市今日雙雙走弱,台股跌破「萬五」,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摜破29.7元大關,寫一週新低,中午暫時收在29.73元、貶值4.8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僅5.78億美元。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週三在歐洲央行年會論壇稱,相較於過度升息使經濟陷入衰退,他認為對美國經濟來說,未能恢復物價穩定才是最大風險。

而美國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29日公布,第1季GDP季比年率終值下修為負1.6%,較去年第四季成長6.9%大幅減速,並為2020年第2季以來首見負成長,避險資金湧入美元,推升美元指數重新站上105、至2週高位。

鮑爾放鷹以及對經濟衰退的憂慮,美科技股首當其衝,費城半導體慘跌2.2%,台股受到連動,大盤指數狂殺近400點,指數再探波段新低。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在外資匯出下,直接摜破29.7元大關,最低觸及29.748元,隨後拉回至29.71元,儘管新台幣匯率早盤走勢為亞幣最弱,不過相較台股殺聲隆隆,新台幣匯率表現還算淡定,午後觀察外資匯出力道是否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